沙漏-

小短篇——感冒

#有点毒
#可能的OOC

沃尔夫冈感冒了。
病情来得相当突然。前一天夜里他还在庆功宴上肆意豪饮,贪欢享乐,第二天醒来就连爬楼梯的力气都没有了。更糟糕的是,因为咽喉发炎,他无法开口说话。

康斯坦斯试了各种各样的方法——盐水,辛辣香料,当然还有戒酒和强制早睡(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但都收效甚微。
当然,对作曲和指挥来说,不能说话并不会带来太大影响——他只需像往常一样,在指挥完一整部乐曲后,面对鲜花和掌声,(现在还得忍住喷嚏),微笑示意即可...
假设他的工作只有这些的话,那么,确实没有太大影响。

在科洛雷多对面前音乐家一反常态的沉默表示了疑惑后,沃尔夫冈指了指自己的喉咙,示意自己无法说话。接着,科洛雷多(那个混蛋!)有些惊讶地在自己身上上下扫视了一番,掩饰般地干咳一声后,将视线重新转向手中的曲谱。“是吗?”
“那还挺好的。”

好个鬼啊??!
看到他翻阅时嘴角止不住的愉悦笑意,不能说话的沃尔夫冈现在只想骂人。

在沃尔夫冈全程的凶狠瞪视下,科洛雷多慢悠悠地翻完了谱子。“不错。”想了想,又加上一句,“比上次的有进步。”

您是指上周四那份“空有华丽繁复的变奏和音符,无一真情实感,难登大雅之堂,要不是在我这里就一文不值”的赋格曲?
...那这个进步,还真是个积极的评价。

看到面前人咬牙切齿的表情,科洛雷多皱了皱眉。“怎么,你有什么不满的吗?”

此刻的沃尔夫冈很想用谱子甩这个自以为是的主教一脸。

要冷静,他告诫自己,随手扯过一张桌上摆放着的公文——看他那幅表情似乎还是挺重要的文件,运气真是不错——找了处空白地方,伏在桌前开始写起来:
亲爱的主教,听到你对这些曲子的‘良好’反馈,我真是欣喜异常。要知道,通常只有受过良好教育的优秀听众才能体会到乐曲中想要表达的情感——当然,我也不指望您能完全理解我的每一个音符。毕竟,思维上的一些障碍可没那么容易跨越。只是您得知道,在萨尔茨堡乃至全欧洲,我的才华都是数一数二的。要是对我的曲子都有这么大的意见,那能入您的耳朵的音乐,大概只有在天堂里才能听见了。或许您会想去试试?

把纸转了个方向,丢下笔,沃尔夫冈看着眼前人越来越阴沉的脸色,得意地露出微笑。自从重感冒之后,他的心情头一次如此畅快。
“沃尔夫冈·莫扎特,你简直就是个...”面对眼前怒火冲天的主教,骄傲的音乐家毫不犹豫地瞪了回去。
然后,

“阿嚏!”

他发誓,自己真的不是故意的。
不过,有什么能比被喷得满脸口水,狼狈地四处寻找纸巾的主教更让人愉快的呢?

总觉得自己马上就能康复了。

———————————————————————

确实感冒了啊ORZ

评论(4)

热度(21)